阿貓家這次買的份量是六串,一串20顆唷~
(所以女孩們要注意份量唷~~




輕輕刷,不能把竹葉刷破囉~
(話說畫到這張我就打瞌睡了= =.....

香菇炒的越香,肉粽就越好吃唷^^


肉的部分很複雜,但是有耐心的做會很好吃唷~~
需要依序上面的步驟炒三次,不然鍋子裝不下那麼多肉




這樣飯會很香^^


水一定要比肉粽再高一點唷!
不然滾那麼久水會蒸發,肉粽角角會不熟


紅色鳴笛掉下去就可以打開了!(小心蓋子會燙唷)
-----------------------------------------------------------------------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怎麼包勒!!!!!!(學會就出師了!!!

糯米要包在右邊光滑面的裡面唷!!


各突出一點點才有空間包


不能一樣長唷!!





不可以折一樣的距離,會沒地方放食材~











一邊放食材,一邊輕輕壓實


大拇指另一邊的手指頭握緊很重要,防止食材掉出來!






手要握好肉粽,然後開始綁繩

繞完一圈把棉繩往下拉,一定要拉緊,結也要打好





綁了很多串XD 這是還沒煮熟的~





肉粽的糯米因為有加鹽和黑胡椒粉
所以吃起來很香,不用加甜辣醬也OK^^
煮肉粽用快鍋會比較快
不會浪費瓦斯

去年我因為和老爸玩起糯米來
所以被老媽趕到一旁去...
今年決定奮發來學
一開始形狀不是很好看
但是拉緊之後
形狀整個好看多了XDD
搞到後來我還綁到手指頭破皮了!!!
有在綁的女性一定要小心唷!!
(還有竹葉會割人,也要特別小心)

最後畫幾張大頭貼祝大家端午佳節愉快^^~

吃粽子,今年好事全部中


立蛋,立出好順事

最後,有被阿貓抽到大頭貼的朋友們
阿貓有去你們的留言版留言唷^^
有空就把照片寄給阿貓吧XD
感謝你們~~

發文發的好辛苦XD
有看到的朋友們就按個推吧!!!
不然我也要跟著阿任一起跳下去了哦!!!!(半威脅
有你們的支持才有我做圖的原動力^^感謝~

關鍵字:阿貓 圖文 烹飪 食譜 端午節 肉粽 立蛋 推文 綁粽技巧 大頭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