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當然不會放過我們
所以...................











因為爸媽是在做市場蔬果批發的生意
所以從小我們姐弟就常常在菜市場裡頭亂跑

拿花菜的葉梗在地上畫圖
拿切塊的白蘿蔔互丟
冬瓜皮用來溜地板

有時老爸在休息片刻也會跟我們玩起來

每次去市場都會玩得髒兮兮的

從我懂事開始
就得學會去市場幫忙
國小4年級就開始拿刀子削菜
小五就會削高過我腰部的大冬瓜
要拉的動30公斤以上的菜
要會算數等等

小時候因為要幫忙
凌晨4點半就要起來穿衣服準備
冬天的時候更是難熬

小時候還會覺得自己很苦命
早上從來不能像其他小朋友一樣睡的飽飽的再出門

國中的時候
都是在市場等到快7點
才由員工載我去上課

到了高中
專車是6點半從南投開始發車
我總是6點就在車站開始等
因為超過6點後  市場會更忙
所以提早載我去等

車站那時都超暗的靠!

但現在才懂
其實爸媽已經這樣將近快30年了
最辛苦的
其實是他們

哇靠
打到這裡發現我離題好久了


弟弟,我們是如此相同,但卻又是如此地不同
所以感謝你,讓我對我的生命完全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